是夜,難以成眠。

聽著強風呼嘯,想起無數個難以入睡的夜晚。

 

七個多月過去,每當夜深人靜、闔眼欲睡之時,在醫院工作的那25天當中的種種場景仍在腦海輪番上映,攪擾著夜的寧靜。

 

 

那時候,那時候透過宿舍大片玻璃窗眺望著的城市朦朧夜景;

那時候,躲在牆角忍住不大聲哭泣的悲情;

那時候,無論多麼努力也總被嫌棄不夠積極的自己……

種種相加、相疊形成那時候的孤寂。

 

原以為受過的傷早已痊癒,誰知在最深處,仍汩汩的留著滾燙的鮮血,無法自癒。

 

「把它們寫下來、畫下來吧!」朋友對我說,我也對自己說。

以文字為劍、圖畫為盾,我決定奮力除盡圍繞在心上、記憶裡,那些日夜哭喊著的冤靈。

脫下偽裝的面具,我要實現我今年度的新年新希望:「無論何時、何地,做自己。」

雖然盡是些不堪的過去,更或許起因是顆晶亮的草莓玻璃心,但那都是我無法隱藏、難以掩蓋的曾經。

 

即便如此,你也願意聽嗎?

屬於我的,「那時候的孤寂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C. Y.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