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夜流著淚寫完〈其一〉之後,像開啟了內心深處的一扇門,種種思緒不斷湧出。經過整理、經過眼淚洗滌,那些混濁又深不見底的憂愁,真的神奇似的開始變為清澈了。

 

然而,對我而言,「那時候」並不只包含「在醫院工作度日如年的25年」,還有大學四年──所以加起來就是「4+25年」。

 

既然是4+25年,這系列就幾乎等同於過了一年仍未寫的畢業感言。去年此時,太多太多混雜的情緒交融在一起,讓我遲遲無法動筆。即便當時真的有動筆的感動或衝動,也始終無法好好表達。如今,已畢業一年,再也不是「社會新鮮人」了。經過些不長不短的日子,反而能稍微看得清楚「當初到底發生了什麼事」,以及某些事件的基本成因。

 

 

本想默默記錄這些往事,但終究還是希望「被看見」。只是這需要勇氣。

對我來說,願意開口述說、讓他人聆聽(閱讀)這些經歷,才是真正的坦白與誠實。而我已經受夠自己太過善言的唇舌了。

 

但真相總是如此殘酷,使人寧願單純而愚蠢做個天真無知的孩子,也不願陷入現實的憂傷。

 

若你願意、若你希望、若你能接納真實的我,請你閱讀接下來此系列的後續文章。

 

謝謝你願意傾聽我的故事。

謝謝你願意了解我的孤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C. Y.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