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謝你、謝謝你們每一雙願意傾聽的耳朵,對我來說是多麼大的鼓勵,讓我能鼓起勇氣述說這一段不甚光明的過去。

 

既然是個故事,那就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說起吧。

 

 

很久很久以前,當屬於我的23 X23 X相遇的時候──哎呀,太久以前了嗎?

那快轉一下,轉到女孩穿著高中制服、站在教室電腦桌前,瞪著網頁上大學入學榜單的那一刻。

 

「上了?!」我瞪大眼,定睛看了好幾遍。我的名字三個字清清楚楚、安安穩穩的躺在正取的欄位裡,還是標楷體呢。

「不會吧……真的給我上了?還正取第11名!」

 

「悅?怎麼樣?錄取了嗎?」同學熱心地湊過來問。

「嗯,」我愣愣地回答:「上了。」

「上了!哇!恭喜!我們班超過四分之一上大學了耶!唷呵!」同學蹦蹦跳跳開心地走了,四處宣傳我們班的好消息。只留下一臉茫然的我,還沒辦法從驚愕中平復心情。

 

 

K大護理系,我憑著國英自三科加起來剛好等於最低門檻的分數,還有東奔西跑花了不少精力完成的備審資料,通過了第一階段審查。其後,靠著和家人練習、自己從小訓練演講的能言善道,順利通過第二階段面試,以正取第11名錄取。

不久,F大護理系也放榜,我更以社會組的身分,靠著不知為何國文加權,堂而皇之拿下正取第一名的位子,惹來自然組朋友驚呼連連。

 

 

殊不知,在這看似「跨組成功」的神奇案例背後,隱藏著多麼大的遺憾和懊悔,都是我在四年之後,才深刻體會到的。

因為當年,就讀語文資優班國文組的我,大學的第一志願是:台大中文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C. Y.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