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下來需要勇氣。同時,離開,需要更大的勇氣。

缺乏動機已多時,因此形成的身體與心理負擔日漸加劇。

反反覆覆的猶疑、反反覆覆的肯定與否定──我賠上了我的胃、我過往的一切,流了超過一公升的眼淚,換來了什麼呢?

我為的又是什麼呢?

 

心裡其實非常清楚:「自己是騙不了自己的」。

那戴上已久的假面具、逐漸說服自己接受的言詞,終究如紙包不住火,將燃燒殆盡。

 

於是,我給自己一個最後的機會:最後一梯實習。

當初感動自己的理念、尋獲的意義,能不能留住我的人、我的心?能不能讓我找到未來,能朝此方向前進?

我決定:如果找不到留下來的意義,就勇敢的選擇離開。不論有多少人批評、多少人心碎、多少人惋惜,我已決定。

勇敢而肯定,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堅定。

 

好了,躊躇了那麼久、掙扎了那麼久,陷在泥淖裡早已沾染一身汙濁的穢氣。起身、洗淨,煥然一新。

雖然道路的前方,依然是迷霧重重;雖然未來的方向仍未明,但我已不再害怕繼續前進。

或左、或右,相信都有神的帶領。

 

走吧!向前去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yce C. Y. Lin 的頭像
    Joyce C. Y. Lin

    YUEHtopia 秘密檔案室

    Joyce C. Y.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