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11月中,仍炎熱如暑。聽說冷鋒姍姍來臨之時,將轉瞬為冬。足足省略了思念。

    離開校園至今也已經五個月了。短短五個月之內,發生了許多大事:誠○書店兼職三個月──欸?你不知道這件事?好吧,你現在知道了(笑)。然後去了○大醫院擔任臨床護理人員,度日如年過了25年之後,毅然決然離職,投奔自由(詳情請洽〈旅途的盡頭〉一文),開始鋪設通往夢想的人生大道。

    一切看似美好,一切看似令人羨慕。殊不知,一隻行動緩慢而兇殘的猛獸,正在我不知不覺當中,將我包圍。

    聽過「溫水煮青蛙」這句話吧?我就是那隻青蛙。當我察覺,早已深陷其中,動彈不得了。


    「現實」,正是現實。


    學姊問我:「出了社會之後,有現實休克的感覺嗎?」就如學校老師常講,眾多學長姐出社會後壯烈成仁的故事。

    「沒有。」我回答:「聽了太多故事和事例,遇到了,反而只是證實而已。」

    一種「原來這些情況是真的會發生啊」的感覺,看著美好而夢幻的理想泡泡破滅,再一一拾起碎片,揣在懷中。


    「現實」,是現實。

    隨著時間流逝、年齡增長,會成正比逐漸增強的感覺。如同慢慢加熱的水,將稚嫩的我,漸漸烹煮成「成熟穩重的大人」。

    人不像昆蟲,有明顯的變態過程。但從嬰幼兒至孩童,轉變為青少年、青年,再至成年和往後的老年,不論體態、身心靈,都有緩慢而巨大的變化。

    從大學畢業、離開學校的舒適圈,正式踏入社會的這段時間,催逼著我們成長的,是現實。


    再怎麼不想長大,生命列車依然疾速狂奔。在抵達下一站之前,就讓我再任性一下吧!


    「不要忘記我,好嗎?」住在心裡的她,眨了眨水汪汪的大眼睛。

    我拾起夢想的碎片,凝成一條美麗的項鍊,戴在女孩的頸項上。我們相視而笑。

    「我答應妳,我不會忘記。」


----千月,2015.11.20 於南迴鐵路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C. Y.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