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的下午,我作了一個夢中夢。

夢中,我搭上遊樂園的雲霄飛車。疾速向前、360度不斷旋轉。風從各個方向撲向我,我卻迷失了方向。

在快要受不了的時候,我醒了過來,發現自己在一列快速奔馳的火車臥舖上。原來那些震動,不是來自雲霄飛車,而是火車。

但,我還是在夢中。

 

火車車廂中空無一人,只有我。

整個車廂,四面都是鏽蝕般的紅銅色。空蕩蕩的車廂中,陽光透過佈滿灰塵模糊的窗,零零落落撒在紅銅色的地板上。

只一瞬,剛才雲霄飛車上的惶恐與不安,化為火車喀隆喀隆的腳步聲,向前狂奔。

 

喀隆喀隆、喀隆喀隆。

我試著慢慢坐起身,意識也漸漸清晰。那些紅銅色的牆壁消失了,胸口卻仍留有搭乘雲霄飛車的緊張與不安。

我仍在夢裡嗎?這是否又是另一個夢?

望著窗外,我聽不見喀隆喀隆的聲響,卻覺得我仍在一輛疾速向前的車上。

想想,地球其實靜靜地向前奔著......

我們的生命也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C. Y.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