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真的很有趣:在夢中,什麼都混在一起了。

    我穿著亮黃黃的高中制服,在高中的教室中上著大學的課;身旁坐著的,是從國小一路同班到國中的同學。我知道我已許久沒和他聯絡,但此時我們所聊的,是人體豐富的生理機轉。

    很怪,我知道。但在夢裡,一切都是那麼真實。

 

    下課鐘響,今天一天疲憊的課程結束了。同學們收拾書包、收拾老師絮絮叨叨的叮嚀,準備回家。

    我正準備從座位上起身,忽然,窗外天色暗了下來、頓時狂風雷雨大作,天地混沌一片……哀號聲忽近忽遠傳來,同學們卻異常興奮,紛紛跑到走廊觀看逐漸淹沒的操場與校園。

 

    「欸,聽說水淹沒操場之後,操場底下埋的殭屍就會一個個跑出來耶……」

    「啊,對對對,我有聽說。欸欸欸快看!那是不是人的手臂?!」

 

    在接近畢業時期,才聽見校園的離奇鬼故事,搭上這種鬼天氣,會不會太剛好了啊!

    我愣在座位上,一動也不敢動。從小,我就不喜歡聽鬼故事。雖然知道那些可能是無聊的人杜撰的,或是一些小事誇大而來,心裡還是因為害怕那些故事成真而不敢聽。

    眼看身旁的黑暗愈來愈大、同學的身影愈來愈模糊,卻依然七嘴八舌的說著恐怖的校園傳說,雷聲不斷轟轟作響,滂沱的雨更阻擋離開教室的路,我該如何是好……

    巨大的壓迫感緊逼著我,蜷縮回自己的位子上。

    面朝下趴在桌上,天地中我唯一能依靠的,或許只有這柔弱顫抖著的身體。

 

 

    「你還好嗎?」輕輕的,一縷溫柔的聲音傳進耳裡。我緩緩抬起頭,看見她坐在我的右邊座位上,溫和地笑著。

    「容?」和我不同校的她,怎麼會在這裡?我們雖然認識,但不算太熟啊,此時此刻,為何是她出現在這裡呢?

    心中的疑問雖多,但此時她溫和的笑容彷彿天使,帶來希望和光明。

   

    「我們回家吧。」她的聲音如春風:「你看,雨已經停了呢。」順著她的視線,我辛苦地轉動僵硬的身軀,看向教室左側的窗戶──

 

 

    睜開眼,明亮的陽光,透過窗戶柔柔的在房間流淌。一切的黑暗、混沌、風雨、尖叫、流言都已消失。剩下的,只有陽光帶來滿室的平靜安祥。

 

    我躺在床上,想著剛才夢中所經歷的一切。

    或許這些都是我的恐懼吧,那些巨大而壓迫的黑暗、那些紛紛擾擾的流言蜚語。也可能因為前些日子看完電影《分歧者》,自己的腦袋就幫自己安排了一次主角們需要通過的恐懼考驗。真是「日有所思,夜有所夢」啊哈哈。

 

 

    雖然覺得這個夢誇張得好笑,但我仍難忘我和她最後的對話。

 

    「你……坐在這裡很久了嗎?」我問。

    「嗯。我一直在等妳抬起頭來。」

 

    或許我們所害怕的,終究不過是恐懼本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C. Y.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