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下是我在2022.2.17,於高雄六龜尼布恩學堂的分享中,來自學生的提問。

我將回答整理了一下,貼在這裡和大家分享:

 

同學的提問 (1):你覺得畫畫這件事,帶給你什麼好處?


我的回答:

畫畫除了當作興趣,可以抒發自己的情緒、記錄生活,也可以透過畫畫來交朋友。

我在英國留學的時候,常參與一些機構舉辦的畫畫活動。在活動上可以看到不同的人的創作、激發靈感,也認識了一些很厲害的藝術家、插畫家和設計師等。拓展自己的視野,也累積一些人脈,對往後的創作之路,會有不少幫助喔!

畫畫的好處很多喔!等你來發掘~

 



同學的提問 (2):我想學畫畫,可以怎麼開始?


我的回答:

如果是預備要報考美術相關科系的學生,或是有未來工作需求,我會建議到畫室學習。在畫室,有系統性的教學、也有專業的老師指導,技巧的訓練比較扎實。也有老師協助預備作品集、知道目前考試方向等,對於升學有比較直接的幫助。

 

但如果只是因為喜歡畫畫、想學興趣的,其實現在網路上的資源也很多,可以找喜歡的風格的教學影片,跟著一步一步畫。

或者找繪畫教學相關的書籍,這類書籍的資源也很豐富,從繪畫基礎的教學:構圖、透視等,到媒材、漫畫等都有,可以從有興趣的媒材或主題開始學起。


也可以參加單堂或多堂的畫畫講座,接觸不同媒材,等找到想繼續學習的媒材(例如:水彩、油畫等),再到畫室找固定的老師學習,慢慢提升能力。

 


以上是簡短的分享,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給我喔!
 

arrow
arrow

    Joyce C. Y.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